家長須知

彰化縣私立劍聲幼兒園 103年1月1日修訂
※ 家 長 須 知 ※
親愛的爸爸.媽媽們:
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的信任與支持,將您的寶貝交給我們,在此將為您介紹本校一些配合事項,希望您能很有耐心地看完它,並與我們密切配合,如果你有疑問或建議,隨時歡迎您提出來與我們分享,謝謝您!

*環境方面*
對大多數的幼兒來說上學是一件興奮又困難的事,面對一個繽紛且豐富的新 環境,孩子們將滿心期待的,但另一方面則會因為與爸爸媽媽短暫的分離而有焦慮 的感覺,其實這些焦慮都是很正常的,讓我們一起來幫助這些寶貝們,能輕鬆地度 過初上學的這段時間,並慢慢地適應學校的環境!
1.剛開學這幾天,請您多留在家中陪陪他,讓他感覺這幾天是溫暖的、安全的,但請避免一直詢問他:你今天在學校做些什麼?吃些什麼?使他覺得上學是一種負擔。
2.若您自己也感覺到很難與寶貝分離,不妨陪他一起來園內,但當您陪著孩子時,最好不要緊盯著他,您可以做在一旁看看書或到教室外走走,讓孩子覺得自己不是被注意著而逐漸放鬆自己。
3.請您多與園長或是老師談談,進一步了解我們為孩子們所安排的各項措施,或與舊生的家長多聊聊,以增加您對本校的信心。


*幼兒接送辦法*
上學及放學時間:
1.幼兒上學時間為上午7:30 ,放學時間為下午4:30 ,為顧及安全門口皆有值班老師看顧,請家長配合以上時間接送。
2.如有特殊活動必須更動上下學時間,園方將另發通知單告知,請家長務必配合。

*接送注意事項*
1.請家長出入校門接送幼兒時.確實遵守接送時間。
2.為了孩子的安全,切勿讓孩子自己來園或回家。
3.若家長須於上課中接送幼兒,請事先電話告知老師。
4.若幼兒無法準時上學或家長臨時有事耽誤接送幼兒時,請提早告知老師。聯絡電話:(04)7510863
5.委託他人接送幼兒時,請先通知園方,並請告知其姓名、相貌、方能接走小朋友.
6.請填寫主要及次要之接送者姓名、聯絡電話:

*健康保健方面*
因本園的幼生年紀尚小,較難自行服藥,教師常有受家長委託協助幼生服用處方藥之情形,為提高幼生用藥行為之安全性,本園特別建立並落實幼生用藥制度,請仔細閱讀並配合,讓我們一同為幼兒的健康安全把關!
1.有關協助孩子的用藥安全,家長或監護人應於託藥單上簽名,老師再依其託藥單妥善保管藥品,給藥時並應確實檢核藥袋之標示。
2.若無填寫託藥單,本園則無法為幼兒餵藥;請家長詳細填寫託藥單,以維護幼兒用藥安全。
3.建議您:幼兒生病發燒,不舒服時最好在家中休息,多喝水、多休息,以利早日康復。為維護每位幼兒健康,如遇下列情況,請在家中休養:發燒、玫瑰疹、水痘、麻疹、腮線炎、結膜炎、或須通報之傳染病(如腸病毒等)。
4.幼兒在園內如有身體不適或意外事件發生,我們會立即與家長連絡,若您的緊急連絡電話有變動,請連絡老師更改,若有指定醫院請事先告知老師並留詳細資料。

*衣著用品方面*
1.請讓幼兒的穿著簡單、樸素、舒適、耐洗且幼兒自己容易穿脫的衣服,以方便活動。
2.請讓幼兒穿著輕便,容易自己穿脫的鞋子(請勿穿拖鞋以免腳指容易受傷)。
3.請讓幼兒的衣物上寫上或繡上幼兒的姓名以便於辨認。
4.請為小朋友準備一套備用的衣服放在學校以便弄濕或弄髒時更換。
5.請為小朋友攜帶牙刷、牙膏及棉被一套,若需用到尿布者,請自備尿布及濕紙巾。
6.請於體能課及戶外教學時,穿運動服以便進行活動。

*教學活動方面*
1.我們採用蒙特梭利、福祿貝爾教學,倘若有教學上的問題,歡迎提出與園長或教師一同討論。
2.本園所備有蒙特梭利、福祿貝爾教學相關書籍,歡迎借閱。

*聯絡方面*
1.幼兒學習成長本於每週一發回,請於隔日讓幼兒帶回並注意所附之各種通知單。更盼望家長充份利用家長欄與老師溝通或記錄下孩子在家的各事項。
2.當你接到活動通知時,請踴躍參加。
3.如果您有關於親子的問題,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分享與討論。
4.幼兒的基本資料若有變更,請通知我們修改。
5.家長若有任何詢問或建議,請利用上午8:00-9:00、中午12:30-1:00及下午5:00-6:00的時段撥電話(04)7510863、7618440、7510095與老師聯繫,以免影響老師教學之進行。

竭誠歡迎家長們的批評與指教


劍聲幼兒園啟103.1.1


劍聲幼教事業機構 版權所有‧Copyright © Jian Sheng